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志愿者参加市博物馆培训

2017-11-05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和服务水平,文学院初心志愿者们于11月4日前往市博物馆进行培训。

上午九时,志愿者们到达济南市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引领下熟悉博物馆的环境,依次观赏了于希宁画展厅,济南历史文化名城展厅,明清瓷盘展厅。过程中,解说员为志愿者进行了解说培训,强调讲解时的姿势要领、技巧等。随后,志愿者们分为3组,分别选择一个展厅,开始熟悉展品,学习专业知识,练习讲解词。下午,志愿者们在掌握了一定的解说技巧和知识后,互相帮助、集思广益,丰富了讲解词内容并轮流为参观人进行了解说模拟。志愿者解说完毕后,解说员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志愿者们耐心听取并认真记录了下来。此次培训效果显著,志愿者从羞涩到大方,从略带紧张到举止得体,逐渐娴熟,为下次活动积累了经验。

本次活动锻炼了志愿者们组织语言、与人交流的能力,使志愿者们立足实践,强化了志愿服务意识,也学习了相关领域的知识,有利于帮助志愿者们做到知行相统一,更好的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文薪)

上一条:文学院志愿者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下一条:文学院17级新生辩论队再次开战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