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科创部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科研立项”经验分享会

2020-05-31   作者:范爽双 景悦芳   来源:文学院   点击:  

5月29日,由文学院科创部策划举办的“青春创新创业论坛——科研立项”经验分享会,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在科研立项中获得了优秀科研成果的文学院2016级学生于晓和2017级学生袁文静分享科研立项经验。

晚七点,线上会议正式开始。于晓同学的项目《互联网下农民产业结构的研究》入选2018-2019科研立项校筹项目,并顺利结题,同时进入国创,由校级走到国家级,完成了实地的考察与调研。于晓同学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她总结的经验:首先要明确科研的主题,其次团队的力量很重要,组员之间要合理分工,积极配合。除此之外,及时与指导老师交流也是十分重要的。最后,于晓向同学们强调了在准备过程中,要端正自己的态度,沉下心来做项目。

袁文静同学曾凭借《一种经管教学覆藏黑板专利研究》入选2018-2019科研立项校筹,并取得了专利成果。袁文静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创意来源,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及时抓住脑海中创意的“小尾巴”,即转瞬即逝的灵感。同时,袁晓静希望同学们做好前期,中期,后期每一步的准备,并鼓励大家不用过度担心成败,大胆去做。

科研立项是指学生以团队为单位,在导师的指导下提出自己感兴趣的科研立项课题,通过团队合作,对课题进行研究并在规定时间内取得预期成果的活动。大学生科研立项最大的意义是有利于调动大学生开展专业学习及科学研究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激发大学生的科研兴趣、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本次“青春创新创业论坛——科研立项”经验分享会的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起到了很好的鼓励动员作用,为今年文学院科研立项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谷峡)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青春抗疫,健康复学”主题征文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开展“回忆支教”投稿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