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开展后龙小学气候常识教学活动

2020-12-11   作者:陈茜萍 韩钱玉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引导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冬季气候与中国的气候类型及其特征,丰富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拓展小朋友们的知识面,12月9日至11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开展后龙小学气候常识教学活动。

活动开展前,志愿者们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确定本次活动的主题后,志愿者们进一步讨论了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冬季气候的特点、中国南北气候的特征与差异等,其中重点介绍了山东冬季气候。随后,志愿者查阅了大量介绍中国气候的资料并进行了小组分工,一部分的志愿者负责PPT录制,一部分负责视频录制。

活动进行时,志愿者们借助多媒体进行录课,向小朋友们简要介绍了中国气候,重点讲解了山东的冬季气候以及冬季预防冻伤、传染病的相关知识,志愿者在讲课过程中还与学生们分享了很多实时性的知识。随后,志愿者将制作好的视频发给老师,小朋友们在老师的陪同下认真观看了视频。

通过这次线上教学活动,不仅使小朋友们掌握了更多气候方面的知识,还使他们了解了很多冬季预防疾病的小常识。同时,志愿者们也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个人教学水平,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奉献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朱文浩)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实践队开展“岁末送信,情暖人间”写信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开展指纹录入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