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会社区队开展“舜玉普法小课堂”的普法活动

2021-04-22   作者:刘倩倩 刘雪阳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迎接4月22日世界法律日,让青少年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当代青少年的法律意识,4月22日下午,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社区队联合舜玉路街道“花young年华”社区青少年综合服务中心开展“舜玉普法小课堂”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交流探讨,准备好相关工作,并了解注意事项。在活动中,志愿者通过讲解法律是什么、法律的重要性、我们应该如何做等多方面对孩子进行教导。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一边讲解,一边引导孩子思考,与孩子们交流互动,同时,孩子们也积极发言。在讲到“法律的重要性”时,孩子们回答“法律可以保护我们”;在讲到“我们应该如何做”时,孩子们积极回答“遵守法律,不能违法”。志愿者讲解时,孩子们端坐着认真听讲;志愿者提问时,孩子们又积极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看法见解。最终,本次活动在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以及孩子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

  此次活动帮助青少年学习到了丰富的法律知识,有利于培养他们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让青少年在法律的规范和保护下成长,同时也提高了志愿者们服务意识,增强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能力,为构建法治社会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景悦芳)


上一条: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公众号“一篮子心理”正式上线

下一条:文学院师生友谊篮球赛第二场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