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开展后龙小学线上视频录制活动

2021-04-22   作者:刘世迪 王建月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小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引导他们探究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在他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一颗爱国爱党的火种,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于4月22日举办后龙小学“党史教育”系列活动的第二期。

活动开始前,由支教队负责人下发通知,进行申请策划,明确演讲主题和内容,确定本期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独立走上革命道路,伟大的长征精神”,并鼓励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活动开展过程中,志愿者们通过浏览官网、查阅书籍文献等多种方式,积累素材制作出了丰富多彩的视频,向小朋友们简要地介绍了“遵义会议”“瓦窑堡会议”“红军长征”等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讴歌和赞颂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随后,志愿者将制作好的视频发给老师,小朋友们在老师的陪同下认真观看了视频。

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推动了志愿者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还增强了他们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激励了他们在新的历史进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让小朋友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奋斗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导他们厚植爱国爱党情,赓续伟大的长征精神,在未来的人生发展道路中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材。

(责任编辑:朱文浩)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支教队开展杨庄小学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公众号“一篮子心理”正式上线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