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支教队开展杨庄小学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4-23   作者:宫成圣 张美依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弟子规》的文化内涵,弘扬孝亲敬长的优秀美德,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支教队于4月22日赴杨庄小学开展了《弟子规》教学活动。

活动准备期间,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根据各年级学生不同的学习能力明确教学任务和目标,制定教学计划。为确保授课内容准确无误,志愿者们反复修改PPT,经过审核最终敲定。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两人一组,各司其职,共同完成《弟子规》的教学任务。一位志愿者负责讲课,在保证纪律的同时积极与学生互动,令课堂更加生动有趣;另一位志愿者则负责维持纪律,确保教学进度。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认真履责,提高了教学质量。志愿者们利用二十四孝的典故,如哭竹生笋、黄香温席等传讲孝德品质,让学生明白孝不只是纸面上的文字,更是为父母做的点滴小事。一次躬身洗脚,一次疲惫后的捶背都是“孝”的体现。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学生们对《弟子规》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使其在生活中体会到“孝”的文化感召力,更加有利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的传播。对于支教队志愿者,则是积累了教学经验,为下次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朱文浩)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实践队举行王官庄“红色故事进社区之学生篇”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开展后龙小学线上视频录制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