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实践队举行王官庄“红色故事进社区之学生篇”志愿活动

2021-04-24   作者:袁啸 纪心悦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风华、历史伟业,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为引导小朋友们正确学习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4月23日下午,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实践队于王官庄社区为孩子们举办了“讲述红色故事,培育红色花朵”活动,并取得圆满结束。

活动伊始,队员们准时来到王官庄社区,社区小朋友也在家长的陪同下准时前来参与活动。通过与指导老师的交流,队员们选取了放羊娃海娃、小英雄雨来、狼牙山五壮士等脍炙人口,通俗易解的红色故事。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全神贯注,认真倾听红色故事,遇到不解之处积极地提问。在队员们细致地讲述中,一幅幅历史画卷徐徐展开,一个个小英雄的形象也逐渐生动起来,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队员们的讲解收获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下午五点种,活动圆满结束。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有序离开社区文体活动室,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进行物品整理与垃圾清扫。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活动,社区小朋友们丰富了知识储备和课余生活,有利于小朋友们重温红色党史,感悟革命精神,树立正确的三观,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与此同时,志愿者们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中同样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年轻一代的想法,还密切了自身与社会的联系,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好地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教育力量。

(责任编辑:王清滢)

上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心理协会举办“信文联播,文信而来”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支教队开展杨庄小学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