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支教队顺利开展杨庄小学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4-30   作者:宫成圣 纪心悦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领青少年学习《弟子规》中的行为规范,涵泳人文精神,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支教队于4月29日开展了杨庄小学《弟子规》的教学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与杨庄小学教师们主动交接,在了解各年级学生课堂进度后,合理制作PPT,以保证授课的质量和针对性。活动开展过程中,每个班级分配有两名志愿者,一名志愿者用闻鸡起舞、宋濂抄书等故事生动形象地讲解冠正、衣洁、从容等道理,让学生更清晰地了解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之后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作揖礼,在琅琅读书声中辨字音、明字义,另一名志愿者则负责维持课堂纪律,保证课堂进度,营造活跃的课堂氛围,使学生能够投入进来认真学习《弟子规》的精神内涵。两位志愿者相辅相成,共同完成了教学任务,并采用提问加分制的形式,与学生进行了积极友好的互动。最终,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杨庄小学学生们加深了对优秀品德的理解,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不仅在本次活动中积累了教学经验,更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谨”的行为模范成为学生的标杆,为优秀传统的传承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责任编辑:朱文浩)

上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举办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实践队进宿舍开展假期安全教育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