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组织观看《新课堂·健康校园》直播活动

2021-10-11   作者:封盼 董杰   来源:文学院   点击:  

2021年10月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更好守护青春少年的心灵净土,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文学院心理协会组织同学们观看山东教育电视台《新课堂·健康校园》世界精神卫生日特别节目直播活动,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精神卫生又称心理卫生。近年来,随着现代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节奏也越变越快。不少青少年出现了心理健康问题,因此提高青少年精神卫生水平至关重要。此次世界精神卫生日直播活动中,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儿童青少年行为科副主任杨楹为学生们科普了精神卫生知识,介绍了常见的青少年心理问题,提升了同学们科学有效防护的能力,同时教会了同学们情绪控制、压力应对和自我调节的方法,为同学们塑造积极心态,维持精神卫生安全,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利的帮助。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直播,学会了关注自己的心理问题和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并且对自己的心理健康状态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世界精神卫生日直播观看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对学生科普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同时为维护校园的稳定和谐与构建积极向上的校园精神文明做出了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董杰)

上一条:“济大杯”篮球赛:文学院VS政法学院

下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2021级谈心谈话会顺利开展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