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支教队开展线上科普春节活动

2021-11-11   作者:王淑娴 邱月   来源:文学院   点击:  

      自古以来,春节就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节日。为加深小学生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感受传统节日中蕴含的亲情和民俗文化,充实小学生的传统知识底蕴,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支教队的志愿者于11月10日为后龙小学的学生开展了线上科普春节的教学活动。

 活动准备期间,志愿者先规划活动流程,根据计划进行任务分工,进行小组讨论并搜集有关春节的资料。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利用多媒体技术进行录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春节的来历以及春节的传统习俗,如守岁、贴对联、吃饺子等。同时,志愿者通过播放趣味视频让孩子们感受到过年的热闹气氛,更在尾声通过讲解有关春节的诗歌和童谣加深了他们对春节习俗文化的印象。最后,孩子们在老师的陪同下认真观看了志愿者制作好的视频。他们脸上洋溢的微笑和高涨的热情让志愿者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虽因疫情原因采用线上教学模式,但无论是志愿者还是孩子们都热情不减。通过这次线上教学活动,孩子们不仅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诵读了脍炙人口的古诗文,还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同时,志愿者也通过本次活动丰富了课外生活,树立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意识。

(责任编辑:林博)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事务部和实践队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月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行第二十届普通话大赛初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