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济南大学举办师范生职业生涯规划及从业技能大赛语文学科决赛

2014-09-26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生从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推动更高质量的就业,2014年9月25日下午1点,济南大学师范生职业生涯规划及从业技能大赛语文学科的决赛在三教411顺利举行。学校领导非常重视此项活动,张硕秋副校长亲到现场指导工作。济南市市中区教研室主任崔连平老师,教师教育学院于丽琴教授,文学院刘传霞院长、范丽敏教授、俞艳庭副教授、谷瑞丽老师共同担任了大赛评委。来自文学院和国际交流学院的9名同学分别参加了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的决赛。本次比赛共决出了两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

本次比赛包括说课、模拟上课和答辩三个环节。在说课环节中,选手们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程序、教学效果预测等方面对所授课文进行解析说明,深入浅出、环环相扣。在模拟上课环节中,选手注重师生互动,恰当运用多媒体,使课堂精彩纷呈,节奏张弛有度,很好地再现了课堂授课的现实场景。最后的答辩环节,各位评委针对选手的现场表现进行评价、提问,并结合具体问题与选手深入交流,给予了很多中肯的意见。

赛后,一位选手表示:“此次比赛,不仅提升了我们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和本真阅读能力,而且促进了教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我深刻地理解了一句话:知识可以传授,能力必须训练,训练必须反复。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的实践机会,同时也感谢评委老师对我们的有效建议!”

责任编辑(熊智伟)

上一条: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

下一条:济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