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邀请一路阳光传媒公司董事长刘连军为16级广电专业实习做指导

2018-05-14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5月14日下午,文学院邀请一路阳光传媒公司董事长刘连军先生于三教对16级广电专业实习进行指导。此次活动由广电专业负责人鲁毅主持。

刘先生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今时代的发展特点。他指出,当前的广播电视时代无论是传播渠道、传播终端都在向现代化靠近。传播路径也已经由几年前主流媒体控制传播的单一路径变的多元化。因此广播电视与传播的概念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在这种颇具挑战的大环境下,同学们在创作和表达方式上有更多的选择。

他强调同学们在校内所学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这些所学的知识可以被激活,一旦被激活便会产生巨大的作用,是提高自身审美的催化剂。当谈及多年从事传媒业的获得感时,刘先生说,作为一个传媒人,这个职业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能够更加广泛的接触时代、思考时代的机遇。

刘先生还对同学们实习期拍摄的微电影成片进行了点评与指导。他指出,同学们在拍摄微电影时需要跳出现有的框架,思考的命题可更加开阔,不要只是着眼于你、我本身,要着眼于你、我与校园的关系,与社会的关系,思考的维度需要更具立体性,跳出年龄阅历去拥抱灵感。

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颇多,有助于同学们在日后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开拓眼界,捕捉社会细微之处,直面心灵思考,以创新之姿迎接未来的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景书媛)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工作指导会

下一条:70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 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所长章宏伟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