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顺利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演习

2018-09-13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为提高18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急救能力,文学院9月12日上午于大礼堂举办消防安全意识讲座。有幸请到济南市市中区白马山中队消防员及志愿者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并进行了消防演习。

整个安全教育讲座分为四个部分,首先讲述了急救措施,主要分为心肺复苏与AED两个部分,并请同学上台对心肺复苏进行体验。在学生们详细了解如何急救后,消防员又针对人民防空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讲解,不仅展示了济南历史及现在的人防建筑并演示了防空服及面罩的正确穿戴方式。最后着重强调了做好消防的重要性,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发生火灾的原因及发生火灾的正确逃生方法。在整个讲座的过程中,新生们聚精会神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对于重点问题用手机拍摄进行重点记录。讲座结束之后进行了消防演练,有了之前的讲解,新生们迅速从中间分成两部分,以列为单位迅速地向两边楼梯口有秩序撤离。回到指定安全区后,教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请同学们进行演示,让同学们切实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生命只有一次,对于谁都是宝贵的”。本次讲座很好的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向新生们传递了消防安全理念的重要性,提高了新生们的急救能力及自救能力,为他们的生命安全提供了多一层的保障。

上一条:常昭副教授谈“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的论文撰写

下一条:文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进行时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