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常昭副教授谈“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的论文撰写

2018-09-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团队研究水平、推动重大项目的稳步开展,2018年9月19日上午9点,常昭副教授在三教411会议室举办研讨会,谈谈“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的论文写作和学习心得。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专兼职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张兵院长主持。

常昭老师首先回顾了参与项目的过程,并分享了期间的收获和心得;接着,介绍在北京大学跟随李零先生的访学经历,强调访学扩大自己的研究视野;重点讲述自己近年的两篇论文,第一篇《北京大学藏汉简<反淫>篇与七体》(《济南大学学报》2016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认为:《反淫》一篇从形式上看属于赋体文献,《反淫》的面世在辞赋史上意义重大,由“五”到“七”数理的变化透露出早期赋体文学发展的脉络,“七体”的论述方式,适应了汉代大赋追求叙事全面、气魄宏大的审美要求。第二篇论文提出《反淫》与“反体”的关系,认为《反淫》为早期“反体”研究的宝贵资料。

老师们对“反体”进行了热烈讨论和辨析,并就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和第七届出土文献与中国文学史研讨会的论文提交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2018级“第二课堂成绩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顺利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演习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