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行“青春志,中国梦”升旗仪式

2018-10-29   作者:张啸宇 葛筱艺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0月29日,在校团委的统一部署、文学院团委组织下, “青春志·中国梦”升旗仪式在济南大学北苑操场举行。文学院2018级新生及团校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29日上午7时,升旗仪式准时举行。英姿飒爽的国旗手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将国旗送上国旗台。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在2018级新生的注目下缓缓升起,随风飘扬,庄严肃穆的气氛深深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

随后,文学院2018级辅导员敖游老师发表演讲,他从四个方面激励大家实现青春理想,助力伟大复兴中国梦。第一,要以实现中国梦为己任,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第二,要坚定理想信念书写出彩的人生,贡献更为强劲的青春力量。第三,要勤奋学习,始终保持热情和求知欲。第四,要修身立德,弘扬时代新风,以实际行动逐梦青春、共筑中国梦。

新生代表郭一萱在国旗下发表了以“斗青春,树理想,不忘初心”为主题的演讲。郭一萱同学在演讲中表态,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谨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教导,并通过奋斗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了同学们的民族责任感,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为实现中国梦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次稳定上升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考研冲刺指导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