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次稳定上升

2018-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于2018年11月1日正式发布。济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在上榜的全部93个学科中位居67,比2017年排名上升了3个位次,学科排名位于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等13所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前。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排名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50%的高校。该学科排名指标体系由软科开发的学科发展水平动态监控系统内嵌的30余项测量指标组成,代表了学科点对本学科稀缺资源的占有情况。软科将全部指标划分为10余个指标维度分别计算得分,然后归纳为高端人才、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人才培养5个指标类别,最后汇总得到学科点的总分。依据数据全部来自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第三方数据源,因此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客观性。

济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科通过人才引进与培育、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团队协作等措施努力加强学科建设,近年来在高级别科研立项、高水平成果产出、高层次科研奖励和优秀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此次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位次上升,标志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七届济南大学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初赛

下一条:文学院举行“青春志,中国梦”升旗仪式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