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第十五届“春悦杯”朗诵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2018-12-03   作者:张富帅 宗晓雯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1月30日晚,由济南大学教务处和济南大学团委主办、文学院团委承办的第四届读书节系列活动暨第十五届“春悦杯”朗诵比赛决赛于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比赛以“新时代,新青年”为主题,以构建科学内涵与人文精神相结合的文化为核心。担任比赛评委的有济南大学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副教授刘慧芳老师、济南大学图书馆张渝平老师、文学院教授王凤仙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盖丽那老师,校团委纪祥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来自18个学院的33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赛前,文学院文艺部艺术团呈现了精彩的汉服舞蹈《冉冉灼华风盈袖》。随后比赛开始,来自各学院的选手们在舞台上尽情展示着自己的风采,从《可爱的中国》到《祖国呀,我亲爱的祖国》,一次次的呐喊是对祖国的敬意与热爱;从《我的爸爸》到《奶奶的星星》,一个个微小的手势,一声声深情的朗诵,一颗颗眼角的泪珠,都包含着他们对家的深情和对亲人的感激;还有《相信未来》、《大学》、《致青春》……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和自信大方的形象向观众们展示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以及他们对生活的热爱与未来的期待。观众们也沉浸在选手饱含激情的朗诵中,时而动情落泪,时而掌声热烈。最终,来自文学院的王晓雨、政法学院的李睿荣获一等奖,来自文学院的孙昕唱同学等三人获二等奖,来自烹饪学院的刘惠芳同学等五人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同时还营造了高雅的文化氛围,有助于构建和谐校园、提升校园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文学院举行预备党员转正答辩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威海、荣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