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南京大学张志强教授应邀到济南大学文学院参加学位点评估座谈会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2018-12-18   作者:宗晓雯 范小宇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2月13日下午,全国出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大学张志强教授应邀到济南大学文学院参加学位点评估座谈会并作专题学术报告。座谈会围绕出版硕士专业学位点评估展开。研究生院副院长张志全、文学院院长张兵、编辑与出版学专业负责人陈静及编辑出版专业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张志强教授首先介绍了全国28家高校编辑出版专业硕士点的发展现状。随后,研究生院张志全院长与学院专业教师深度探讨了我校编辑出版专业硕士培养计划及发展方向,张志强教授从数字出版、出版实务、出版文化等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最后,针对毕业生就业方向以及其他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前,张志强教授为编辑出版学专业师生带来题为“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出版”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上,张志强教授从大小、种类、速度和真实四个方面介绍了大数据,以童鞋厂利用大数据的事例和亚马逊的CRM来帮助在场师生更好地理解其特点,阐释了大数据行为的个体规律和从众特点。张志强教授指出,当前教育要重视大数据能力,其重点在学习,关键在运用,目的是人人都能建立大数据观。通过报告,编辑出版专业的同学全面了解到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当下的发展情况,对出版业的未来有了深层次的认识。

张志强,南京大学出版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出版科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全国出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仟委员、台湾淡江大学《教育资料与图书馆学》大陆地区主编、美国HUMANITIES CONFERENCE AND JOURNAL国际顾问等,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从事出版理论与出版史、社会转型与出版发展、数字出版与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研究。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新闻出版领军人才、江苏省优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南京大学优秀中青年学科带头人等称号。

(责任编辑:肖国庆)

上一条:文学院顺利举行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下一条:“文墨舞韵 钟吕颂新”文学院举办迎新晚会暨2018年学风表彰大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