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济南大学第四届读书节颁奖典礼暨读书人分享会成功举办

2019-04-24   作者:柳桐 张啸宇 宗晓雯   来源:   点击:  

4月23日下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校团委和图书馆主办文学院承办的济南大学第四届读书节颁奖典礼暨读书人分享会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图书馆、校团委及文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学院团干部及学生代表300余人。

读书人分享会邀请了文学院唐欣老师、外国语院吴丽老师、山东大学研究生丁安琪以及我校自动化学院2015级学生高鸿鹏等四位读书人,结合自己的读书经历分享心得。他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阅读经典,逐梦人生”、“文学经典,带我远行”、“我和时间的约定”、“莫论‘读书无用’”讲述自己与书结缘的故事。四位读书人的分享充分展现了深厚的人文素养和思想境界,吸引着在场观众静心聆听。

分享会结束后,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盖丽那主持第四届读书节颁奖典礼。典礼上,首先由校图书馆党委书记高志刚为本届读书节“百本经典书目”揭幕,随后,文学院党委书记李岩和校团委书记孙菲菲分别为济南大学第四届读书节书香学院和各学院“阅读推广大使”颁发奖牌和聘书。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发表讲话。张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当代大学生要理解大学之大大在拥有家国天下的大胸怀,有文理兼修海纳百川的大视野,养成思考大问题的习惯,让阅读塑造有趣的灵魂,愿同学们努力去追寻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希望同学们以此活动为契机,勤学、修德、明辨、笃行,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的进程中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济南大学第四届读书节以“向经典致敬,与时代同行”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阅读经典,养成爱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自2018年4月23日启动以来,先后举办舜耕大讲堂30余场,孔子学堂读书会20余次,经典诵读百余次。同时,“国学达人”挑战赛、“春悦杯”朗诵演讲比赛、“致敬曹禺先生《日出》”公演的成功举办也在师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

上一条: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所长章宏伟应文学院邀请做客济大论坛

下一条:路也(路冬梅)英文版诗集《I Live Alone》首发式举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