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王铎老师应邀赴文学院做学术报告

2019-05-10   作者:肖国庆   来源:文学院   点击:  

5月7日晚七点,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主持人、解说员王铎老师应邀在济南大学第三教学楼做题为“工作亦生活”的学术报告。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鲁毅老师主持此次讲座,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到场参加。

王铎老师首先讲述了自己在广播和电视行业的工作经历,提出“广播是特种兵,而电视是吃鸡小分队”的观点,从工作中的亲身感受出发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广播和电视的特殊性与发展性,并鼓励同学们多了解广播方面的知识,对自己的专业有更全面的认识。随后,王铎老师以记者的视角看待广播电视行业,认为记者不仅仅是记录者,更应该是一个观察者和思考者,呼唤记者行业职业精神和底线意识的回归。同时,王铎老师提炼出自己在采访工作中的一些提问技巧,强调了追问的重要性和实际意义,告诫同学们多做功课,并注意日常的积累和提高。

接下来,王铎老师从自己的足球本行出发,分享了足球精神所浓缩的人生百态,并借《天下足球》的部分片段表现出足球温情的一面,带有极强的感染力。最后,王铎老师回归到“工作亦生活”的讲座主题,强调了热爱对于职业发展的作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可以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在答问交流时间,王铎老师耐心听取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一一作答,回答了自己在广电行业工作中遇到的方向问题、初心问题、发展前景问题以及情绪管理问题等,期待同学们把自身专业与社会需求结合起来,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在场同学收获颇多,不时用热烈的掌声表示支持和认同。

此次讲座为广电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与行业专家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使他们了解到当前广电行业的发展形势和前景,构成了对就业的初步认识,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铎,山东广播电视台体育主持人,解说员。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2011年进入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体育频道,主持频道重点节目《体坛夜话》,并开始解说中超、CBA,以及世界杯、欧洲杯和奥运会等赛事。2016年开播广播脱口秀新节目《体娱潘铎啦》至今。2017年受邀开始从广播主播转向电视主持人,主持山东电视体育频道主打赛事节目《超级赛场》,并解说山东鲁能比赛。自2012年开始,除演播室工作外也参与一线采访,先后采访报道过亚冠决赛、东亚杯、亚洲杯、世界杯等赛事。先后获得山东新闻奖优秀专栏奖、山东新闻奖广播电视现场直播一等奖、山东体育新闻一等奖等。

上一条:北京大学刘国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青春创新创业论坛暨“互联网+”动员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