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举办读书会

2019-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1日下午,中心团队人员举办了读书会,张兵院长、赵海丽教授、张国艳、张崇礼、常昭、何家兴、张海波、俞林波、王毅、刘雯等中心人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读书会。读书会分两个阶段,由张兵院长主持。

读书会第一阶段,张海波副教授对出土竹简的“简背划痕”相关问题进行解读,运用《孙膑兵法·八阵》《孙膑兵法·选卒》等出土简牍文献,集中探讨了“简背划痕”被发现的时间、划痕的种类、划线的时间、划痕的作用等相关问题,论据充分,逻辑严密,论证科学合理,令人信服。中心人员针对“简背划痕”等问题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效果很好。

读书会第二阶段进行的是中心所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各子课题研究进展情况汇报。何家兴副教授承担的“集释”、张崇礼副教授承担的“编年”、张海波、张国艳、刘雯、王毅承担的“词典”皆一一进行了汇报,总体而言,每个子课题进展顺利,皆有自己的阶段性成果,成果丰硕。

读书会最后由赵海丽教授总结,赵教授针对子课题的相关情况做了总结,并提出良好的建议。读书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对简帛文学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教师路冬梅获《扬子江》诗刊奖

下一条:文学院积极参加“阳光心灵,激发潜能,逐梦青春”PPT展示大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