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教师路冬梅获《扬子江》诗刊奖

2019-06-04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期,第三届“紫金•江苏文学期刊优秀作品奖”系列奖项陆续颁出。我院教师路冬梅(路也)凭借组诗《慢火车》获得“《扬子江》诗刊奖”。颁奖仪式在江苏昆山举行。

路也的《慢火车》以自然舒展的诗句,既呈现了一个诗人对自然万物的体恤和热爱,又展示了诗人对常识、价值、事物本质的探究精神,显露了诗人对日常事物的出色把握及表现能力。风云流转中,她那种于细微之处向深挖掘的沉潜隽永,知识女性独具的智慧光芒,那种“目不斜视,内心安静”的写作姿态体现得淋漓尽致。“慢火车”般的笃定和从容,尤为可贵和动人。整组诗篇体现了路也正在悄然完成从脱俗飞扬的灵性书写呈现汉语之美向一个成熟诗人的精神蜕变。

“紫金·江苏文学期刊优秀作品奖”包括《钟山》文学奖、《雨花》文学奖、《扬子江》诗刊奖、《扬子江》评论奖。对每两年发表在《钟山》《雨花》《扬子江》诗刊和《扬子江》评论上的作品进行评选。第三届的参评范围是2017年-2018年发表在以上四大期刊上的作品。

上一条:文学院青笋剧团2019年度话剧《恋爱的犀牛》演出圆满结束

下一条: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举办读书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