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开展2019级“第二课堂成绩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2019-09-10   作者:孟岩 张富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根据校团委关于“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工作要求,同时结合本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计划,9月10日上午,文学院团委书记李清蝉老师在第二学术报告厅为2019级新生带来“第二课堂成绩单”新生入学教育专题讲座。

上午九点,讲座正式开始。首先,李清蝉老师邀请同学进行分享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向往。通过同学们踊跃的发言,活跃了现场气氛,引入了本次讲座的主题。讲座中,李清蝉老师为大家展示了济南大学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体系及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工作流程。从思想成长、志愿公益、实践实习、创新创业、文化活动、社会工作、技能特长等七大类活动类型以及参与方式等进行细致地讲解。期间,通过举例、提问的方式来引导大家思考为什么上大学,如何规划、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综合素质及以后的人生规划等问题,同学们积极地与老师互动,老师耐心详细地解答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大家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讲座过程师生互动频繁,讲座气氛严肃又不缺乏趣味。

此次讲座的召开,为2019级新生详细介绍了第二课堂成绩单相关内容,引导新生培养积极上进、独立思考的人生态度,同时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也充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大学课程学习与生活指明了方向。相信文学院19级的学生在济大的生活是充实而又精彩的。

上一条:鲁东大学文学院一行来文学院进行师范专业认证学习交流

下一条:文学院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