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路也老师参加中英诗歌高层对话会

2019-10-08   作者:何家兴   来源:文学院   点击:  

2019918-19日,应英国利兹大学诗歌创作中心的邀请,我院知名诗人路也老师参加中英诗歌高层对话会。

本次活动由《立场》杂志(一个独立的国际诗歌季刊)和利兹大学的诗歌创作中心、当代华语文学研究中心、翻译研究中心以及孔子学院共同举办。这是一场中英两国当代诗人的庆典,邀请了中英两国各十位诗人,探索两国艺术于21世纪之初的不同状态。

路也老师发表了《寻找自己的小吉丁和东科克》的主旨演讲,表达了自己对英国诗人T·S·艾略特的崇敬和怀念,并朗读了他的诗歌,叙述中西现代诗歌的相互借鉴和影响,重点讲述了中国新诗的发展历程,强调任何一个国家的诗歌应发现自己内心的“小吉丁和东科克”;最后,路老师朗诵自己的四首诗作《从今往后》《路过安徒生家门口》《抱着白菜回家》《三万英尺之上》。

本次中英诗歌交流活动,充分显示当代知名诗人路也的国际知名度,有利于提升我院当代诗歌创作的影响力。

上一条:第五届网络编辑大赛报名宣传组织活动第一次简报

下一条:宋洪民教授应邀赴日本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