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何家兴老师应邀参加“首届汉语字词关系学术研讨会”

2019-10-31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0月25-27日,由郑州大学汉字文明研究中心与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承办的“首届汉语字词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杭州华北饭店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三十多位学者参加,我院何家兴老师应邀参会。

何家兴老师主持26日第三场学术会议,并报告论文《说安大简<诗经>中的“凿”》。今本诗经《扬之水》“白石凿凿”之“凿”,简本整理者作硬性隶定,何老师认为此字右半见于《九店楚简》,即“凿”字;左半边疑为“琮”字,可能是“凿玉”之“凿”的专字,并联系了甲骨文相关之字。

汉字字词关系是近年学术热点,特别是出土文献字词关系研究。何家兴老师获得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华简用字整理与研究》,属于字词关系研究,对清华简字词关系进行较为系统的整理与研究。此次会议,有助于项目的开展,并加深了与学界的交流。

上一条:文学院邀请专家辅导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选题和论证

下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