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赴鲁东大学调研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

2019-11-22   作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1月21日,文学院张兵院长带领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小组,与学校教务处兼教学质量与评估办公室副主任张杰等一行7人赴鲁东大学文学院调研学习。

一行人员首先参观了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亲身感受到鲁东大学做为“作家培养的摇篮”这一鲜明的人才培养特色,博物馆展现了鲁东大学自乡村二师、胶东公学、莱阳师范等至今发展历程中,所涌现与培养出的一大批优秀文学创作者和他们的优秀作品。随后,与鲁东大学文学院师范认证团队进行了深入交流。鲁东大学文学院胡晓晴院长紧密围绕《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二级),对汉语言文学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全过程做了经验介绍,包括前期工作小组的筹备、任务划分,自评报告的撰写,支撑材料的整理,保障条件(语音室、智慧教室、三字教学实践教室)的建设,以及专家进校后从学校到学院各个层面的组织协调等。并对认证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难题做了详细分析,双方也针对这些重点方面进行了研讨。最后,张兵院长带领认证团队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了鲁东大学的《自评报告》、支撑材料等编印成册的文字材料。

通过本次调研学习,学院师范类认证团队获得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为认证工作的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著名语言学家齐沪扬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文学院赴莱芜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