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防控战“疫”文院学子在行动

2020-03-02   作者:王清滢   来源:文学院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国上下积极行动,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健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文院学子也身披“铠甲”,爱作“武器”,在家乡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疫情在全国呈现蔓延趋势,社区、街道等基层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截止到2月28日,文院共有11人积极响应当地村、街道等组织号召,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参与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中,其中包含6位学生干部。他们勇于上前、敢于担当,众志成城克时艰,共同构筑起防控抗疫的坚实堡垒。他们在村口监测点站岗,配合当地组织登记来往人员、车辆,测量体温并记录数据,劝返外来人员探亲;喷洒与发放消毒水,督促往来人员佩戴口罩;普及消毒防疫知识,消除村民的侥幸心理,让民众认识到疫情扩散的严重性与自我防护的必要性。街道及乡镇中大型超市是物资供应区也是人流密集区,汉语专业向娟娟、中文专业赵群同学来到超市给顾客测量体温。超市供货渠道、物资供应稳定,顾客积极配合、高效购物给赵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们用勇敢使居民安心,用担当使居民放心。孙子涵说,居民们的鼓励与感谢一次又一次点燃了她的热情,让她深深体会到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的光荣。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岂曰无衣?与子同泽”在抗疫斗争中,文院学子支援一线,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了“绵薄”也“厚重”、“渺小”却 “伟大”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文院树立榜样,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相信他们会影响更多文院学子走上一线,凝聚起鼓舞人心的强大力量,承担时代赋予的重任。


上一条: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员教育活动——考研动员指导会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督导工作视频会议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