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开展线上传统文化课堂活动

2020-05-10   作者:方华 谷峡   来源:文学院   点击:  

4月4日下午两点半,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开展线上志愿活动,他们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双泉镇北付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课。

志愿者们提前确定好了本次授课的主题——清明节,并查阅了大量资料,制作了图文详实的PPT,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在课上,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清明节的历史渊源、节日由来、风俗习惯等各方面的知识,并通过讲述晋文公重耳与介子推的故事,引发孩子们的兴趣。为使孩子们对清明节有更直观的了解,志愿者还播放了相关的动画短片,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反馈,踊跃发言,和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课堂范围十分融洽。课程的最后,志愿者们对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达了深切的哀思,并告诉孩子们要永远铭记他们。

此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孩子们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知识,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传统文化的意义,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也有利于提高志愿者们的沟通交往能力,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为接下来的要开展的线上志愿服务工作打好基础。

(责任编辑:谷峡)

上一条:文学院参加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直播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科创中心组织学生观看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讲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