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2项选题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并顺利申报

2020-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暑假期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文学院宋洪民教授提交的“基于八思巴字文献资料的蒙、汉、藏语接触研究”、张兵教授提交的“简帛阴阳五行类文献集成及综合研究”2项选题成功入选。目前经过精心论证,2项选题投标书已按计划如期顺利申报。这是继2015年文学院获得重大招标项目“中华简帛文学文献集成及综合研究”之后的又一次突破。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全国公开招标,入围选题342个,以基础理论研究为主,涵盖国家社科基金26个学科领域。

近年来,文学院积极谋划标志性成果和重点、重大项目培育工作,在学校社科处的大力指导、支持下成效显著。《简帛文学研究》2016年入选国家社科成果文库、2017年获得山东省第三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特等奖;2018、2019年先后获得“《蒙古字韵》的语音系统及其与金元韵书韵图的关系研究”(主持人宋洪民教授)、“唐代诗人图像辑考与文学接受研究”(主持人刘磊教授)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古籍整理出版专项经费资助项目《中国近代女性文学大系》书稿(12卷,600万字)已交付出版社,即将出版。标志性成果的不断突破为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和博士点申报工作进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文学院2020年度国家项目喜获丰收

下一条:黄斌教授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讲授书法训练课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