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薪火相传:微光照亮未来

2020-09-17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育是国之根本。2020年9月4日,文学院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实习生从济南大学出发,赶赴实习地点,即将开启为期半年的实习生活。本批次实习生共有8人,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红岩带队,共赴菏泽市鄄城县鄄城一中。

图1:实习地点:鄄城一中

9月5日,所有实习学生已经安排到各校区,各项工作有序进行。鄄城一中十分重视学生实习工作,为实习学生配备了富有经验的指导教师,从备课、上课等方面指导学生,同时在生活上也提供了诸多方便

图2:实习教师在岗办公

9月6日至11日,鄄城一中对八名实习生进行集中统一培训,真正让实习教师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换,同时逐步适应学校的常态化管理,了解校园环境,为下一步走上讲台做好充分准备。

图3:团结友爱的实习团队

9月14日,实习生经过全面培训后走上讲台,将理论化为实践。八位实习教师各有自己不同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喜爱。课下,积极为学生解答疑惑,亦师亦友,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图4:实习教师课下为学生答疑

教育实践课是教师教育的必修环节,对增强教育硕士专业素养、就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缓解当前中学教师队伍结构性短缺具有重要作用。文学院在鄄城一中建立研究生教学实习基地并保持密切沟通,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学生需求,制定了《济南大学教育实习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选配了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带队教师,明确了工作责任,创新管理办法。据悉,文学院对实习生活后续教学跟踪、实习指导以及实习服务等各项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确保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

上一条:张小平教授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开展普通话培训讲座

下一条:文学院2020年度国家项目喜获丰收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