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

2020-11-16   作者:董杰 刘雪阳 刘雨晴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1月12日,文学院在第二报告厅举行第一届研究生会暨第六届学生会成立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红岩及学生工作人员出席。第一届研究生会、第六届学生会、全体新生班委参加了成立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李清蝉主持。

会上研究生辅导员高芳荟、团委书记李清蝉分别宣读了第一届研究生会、第六届学生会负责人名单,第一届研究生会、第六届学生会负责人依次上台领取了聘书。学办老师逐一结合分管工作对新当选的学生组织负责人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任笑博代表研究生会进行发言,她说,文学院成立第一届研究生会,建立并发挥研究生的自我教育、管理和服务功能,这是学院这些年研究生教育工作蓬勃发展,不断壮大的要求,也是研究生全面发展、适应国家和社会多种需求的要求,第一届研究生会将以“立足学术、服务师生”为宗旨,发挥自身优势,实现本硕联动,夯实学术根基,强化学风引领。学生会主席潘佳玥代表学生会发言,她说第六届学生会将进一步牢记职责、强化基础、提升能力、树好形象、打造平台、统筹监督,与大家共勉积极开拓新局面,展现新作为。随后,第六届学生会干事代表王芳晨发言并带领全体成员宣誓。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红岩在总结发言中首先代表学院对第一届研究生会和第六届学生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当选的学生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寄予了殷切希望。他说,根据上级组织的要求和学院学生工作的实际,这次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为代表的学生组织的调整,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增”。根据学院研究生培养规模的不断扩大,教育管理的强度不断增加,学院决定成立文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协助老师全面加强对研究生群体的教育管理。二是“减”。根据团中央和校团委相关精神,将不属于学生会的部分组织剥离出去,变成相对独立的群众组织,不再纳入学生会部门考核。三是“变”。本次调整,学生会由“部门制”变为“中心制”,每个中心配备一名指导老师,精心指导一支队伍,专心做好学校学院交付的一项工作,明确到人,加强考核。四是“强化”。按照“学在济大、创在济大、成长在济大”的学院学生工作整体要求,通过组织调配,进一步强化了安全、心理、学风、党建等工作版块。五是 “创新”,结合时代发展,对接学生成长,进一步发挥学院“两汉两广”的专业优势,在研究生会文宣中心和学生会文宣中心的原有基础上,创新成立“文院融媒”,进一步发挥文学院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学生多样化发展提供一个综合实训和展示的平台。朱红岩副书记最后强调,通过优化组织结构,配强配齐队伍,组织和动员更多的力量,下沉管理,聚焦学风,真抓实干,将学校党委“以学生为本,关注两个比例,实现两个更多”的要求更好地在学院贯彻落实下去。

(责任编辑:王清滢)

上一条: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开展教育见习讲座第一场——《当幸福来敲门》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我与四年后的自己有个约会”主题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