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召开2021年科研规划交流会

2021-01-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进2021年度科研工作,1月5日下午文学院召开科研规划交流会,主要围绕“2021年度社科项目申报”与“高水平论文发表”两大主题,张兵院长主持,社科处、学报编辑部、文学院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等30余人参加。

第一阶段为国家社科申报交流会。张兵院长简要回顾了2020年度6项国家社科立项、3项“汉籍合璧”项目、2个选题入选国家社科重大招标等,感谢社科处及王众教授的精准指导;并结合《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介绍了学院“十四五”科研工作规划和设想。任慧颖副处长立足于学校2020年度国家社科立项数据,分析了优势和不足;并通过具体的案例,强调申报老师一定要树立信心、锲而不舍,重视后期资助等类别,注意研究历年汇编资料。王众教授作了《从人文社科研究一般规律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方法》的报告,并对提交的申报书进行了逐一指导。

第二阶段为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交流会。《济南大学学报》主编武卫华教授肯定了文学院在科研立项等方面的成绩,介绍了学报创名刊的历程,并重点分析“中国学术转型和本土化”栏目,强调论文写作应关注刊物选题和学术热点、现实问题等,构建“作者、刊物、三大文摘”交流机制,注意凝练学术团队,并对文学院学术方向和论文选题提出具体建议。老师们就刊物审稿、投稿方法等,与武主编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最后,张兵院长作会议总结,强调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等关系到学科建设,力争“十四五”取得新突破,并感谢社科处提供的精准服务、感谢《济南大学学报》与文学院搭建交流平台。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会议

下一条:关爱少数民族学生,彰显济大人文关怀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