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1-0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1月13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督导组成员张铁柱、刘志岫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精心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举行座谈会、面对面交流、线上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学院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各方面反映的问题建议,查摆突出问题,并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会上,党委书记陈卫东带头,各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分别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深刻剖析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重点突出,相互批评开诚布公、直截了当,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开进意见,正确看待他人提出的意见。

在认真听取班子的对照检查后,学校党委副书记王玉华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肯定,一是准备充分;二是查摆剖析深刻到位;三是整改方向明确。同时,他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我国进入了新发展阶段,需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学校正处在“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十四五规划也正在制定,这对各学院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教书育人。三是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团结,注重加强能力建设。四是探索文科学院产教融合的道路,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党委书记陈卫东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目标、措施和时限,全力以赴抓好整改。在以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夯实思想理论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委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上一条:延伸育人领域,提升综合素养———文学院开展寒假 “四个一”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工作述职会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