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领导赴泉新学校、育华中学督导教育实习工作并看望实习生

2021-05-29   作者:蒋莹   来源:文学院   点击:  



5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陈卫东、文学院院长张兵、副院长鲁毅、实践教学负责人蒋莹及校外实习带队教师高玲、常昭共同前往泉新学校和育华中学,督导教育实习工作并看望实习生。

泉新学校中学部校长汪纯佳、初中政教处副主任刘长琛、指导教师王沙沙、李成宝及实习生代表汪雨欣、梁雪颖参加了座谈活动。在泉新学校的座谈会上,汪纯佳校长首先对文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然后为大家详细介绍了32名实习生在校期间参加的教学和教学管理活动,并对他们六周以来的表现做了中期总结。我校校友、泉新学校语文老师王沙沙,作为实习指导老师代表,也肯定了实习生们的优异表现。她认为,大部分实习生目前已经初步具备初中语文老师的基本能力,拥有了成为一名优秀语文教师的潜质。

张兵院长对泉新学校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为了加深与泉新学校的合作,他还提议,高校与中学可以加强合作,共同承担中学教研课题,达到双赢的效果。另外,他也指出,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现已通过了师范类专业认证,根据师范专业认证的要求,文学院高度重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实习工作,目前该专业的170余名学生都在集中实习。他希望实习生以中学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为济南大学争光。

泉新中学的实习生代表汪雨欣、梁雪颖也分别发表了感言,感谢了学校领导及指导老师们的关心和照顾,并表示通过实习大家不仅锻炼了语文教学能力,还提升了班级管理能力及与人际交往能力。

在泉新学校座谈结束之后,一行人又来到了育华中学。育华中学校长孙阳永、副校长徐新、教导主任郝双双、实习生代表潘东阳等参加了座谈。育华中学的座谈会上,我校优秀校友孙阳永校长对母校领导及老师们的来访表示了热烈欢迎。之后,他简要介绍了育华中学的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并对26名实习生在校期间的表现进行了中期总结。之后,孙校长签署了济南大学本科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的协议书,为双方长期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兵院长向育华中学的领导和指导教师们表达了谢意并向孙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变化。他提出,双方应进一步加强合作,欢迎育华中学老师来文学院继续深造,也希望文学院的老师以后能有机会到育华中学挂职锻炼。

陈卫东书记也感谢了育华中学为实习生们提供的宝贵教学资源,并叮嘱实习学生,一定要遵守学校纪律,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任务。

此次活动,加强了与实践教学基地的沟通合作并且更好地了解了学生的实习情况,对今后顺利开展实践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一流课程申报论证辅导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