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召开优秀学生作品创作交流会

2021-10-20   作者:纪心悦 林博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0月19日下午14时,文学院顺利召开优秀作品创作交流会。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红岩、副院长鲁毅、团委书记李清蝉、广告学教研室主任刘水清、白洪谭老师和赵丽丽老师以及优秀作品创作者。20、21级广电和广告专业学生参与了活动。本次交流会由广播电视学专业负责人孙佳祺老师主持召开。

活动伊始,孙佳祺老师从往届学生的参赛经历出发引出主题,并点明了学院开展交流会助力学生学业发展的初衷。交流会共展播了《筑梦军魂》、《万物生长》、《片刻文明》、《糖衣匠心》和《向地平线前进》等文学院广电和广告专业优秀学生原创作品,其中,《糖衣匠心》获第三届“青春中国”山东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优秀奖,在第十四届(中国)山东青年微电影大赛中,《万物生长》荣获学生单元纪录片银奖,《片刻文明》荣获优秀奖。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的原创作品表示认可。随后,学生代表分别向大家分享了作品创作的经验,其中,《筑梦军魂》导演李想同学重点强调了合理的策划对作品创作的重要性;广电1902班的林欣琪同学从创作思路、选题和拍摄三个方面分享了纪录片《万物生长》的拍摄心得,并指出,选题的别出心裁同样是作品能够获奖的关键因素;徐图南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当代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旅拍风格视频。会上,鲁毅老师和白洪谭老师分别从专业角度出发,指出了作品的获奖优势。

最后,孙佳祺老师就此次交流会做了补充与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吸取优秀作品的创作经验,加强传统文化的知识积累,多方面拓展思路,在学习和实践中提升作品创作能力。

本次优秀作品交流会是广播电视学和广告学专业学生实践学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学生作品的创作方向和创作思路提供了师生沟通交流的机会和平台,更为今后的学生作品创新和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孙佳祺)

上一条: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