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

2021-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激发青年教师的科研活力、找准科研规划和方向,10月19日下午,文学院举办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宋洪民教授主讲,刘丽霞教授、张秉国教授及2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副院长何家兴主持。

何家兴简要介绍了活动目的,学院高质量发展对科研项目和高水平成果的迫切需求,希望通过身边榜样的力量,提振信心、坚定信念,建立自己的学术领地,努力做出属于自己的有特色的学术。宋洪民教授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经历,讲述了如何从博士论文中走出来、从迷茫无方向到坚守“八思巴”字研究、从最初的投稿被拒到高水平论文突破,强调坚定和坚守的重要性,希望青年教师走出去交流访学;从3次国家社科基金的成功申报,强调项目申报中“材料取胜、吸人眼球、让人看懂”的重要性。刘丽霞教授谈了近期结题感受,强调“注意积累材料、早做准备,指导研究生参与项目,日常写作的规范意识”等。

最后,老师们逐一发言,就自己的困惑、选题内容、结项事宜、论文写作、学术规划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第七届学生会学生干部培训会

下一条:文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召开优秀学生作品创作交流会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