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科研动态 >> 正文

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举办研讨活动

2016-06-28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协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华简帛文学文献集成及综合研究》的进展和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2016年6月24日,济南大学出土文献与文学研究中心在三教301教室举办研讨活动。研究中心的专兼职老师以及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由张海波博士主持。

首先,张海波博士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并结合从事项目研究的切身体会,与大家分享了如何做项目;俞林波博士提出如何调动子课题负责人的积极性以确保课题的高质量完成;大家还讨论了如何协调校内分工与校外合作的关系。老师们建议研究生多读书、多写作,并布置了暑假任务,希望大家认真摹写简帛文学文献文本,熟悉文本并进行集释,围绕项目有计划地读书和选择毕业论文方向。

最后,大家建议研讨活动常态化,并就下学期的研讨进行了规划,形成了初步意见。此次研讨学术氛围融洽,讨论自由而热烈,有助于重大项目的稳步推进和中心的长远发展。

(责任编辑:刘嘉晨)

上一条:《简帛文学研究》成功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

下一条:文学院科研立项又创佳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