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品红色经典忆往昔岁月——文学院成功举行“红色讲坛,我来授课”比赛活动

2012-05-06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为加深同学们对党的指导思想、文化知识的共鸣感,激发同学们对思修、马哲等科目的学习兴趣,文学院于5月4日晚在十教517室举行了“红色讲坛,我来授课”的比赛活动,本次比赛由10级党支部的7名党员担任评委,文学院党员“三联系”活动的相关试点班级参加了比赛。

比赛共分为“红色记忆”、“和平使命”、“继往开来”、“红色经典”四篇,分别要求授课者向听众展示共产党人为建设新中国付出的不懈努力、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阐明当代大学生应该肩负的责任,同时还要向听众介绍一部红色经典或影视作品。比赛中,参赛选手共分为四组。在授课展示过程中,选手们通过《金婚》、《建党伟业》等一系列视频片段及《五星红旗》等红色歌曲充实授课内容,使授课内容更加丰富、生动,激发了在场听众的兴趣,同时选手们积极与听众进行互动,使比赛更加富有乐趣。比赛期间,评委就各组选手的表现做了评述,肯定了各组的优点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最后,经过授课展示及评委打分,文学1101班的第二小组获得了本次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红色经典文化的感悟,明确大学生应肩负的责任,增强同学们的使命感,同时对文学院更好地开展党团建设工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青春向党,团旗飘扬——文学院参加山东省各界青年庆祝建团九十周年大型文艺晚会

下一条:重温革命历史,回首光辉历程——文学院五四表彰大会喜获佳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