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李源潮:弘扬组织工作优良传统 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

2012-05-28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李章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党建研讨会21日在北京结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历史和经验,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开拓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入选这次研讨会的论文有230多篇,80多位同志在大会和专题研讨会上发言。大家一致认为,90年来党的建设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是我们继续前进的思想宝库和智慧之源,要深入开掘、系统研究,从中汲取创新的营养和前进的力量。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和基本理论与时俱进,不断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新发展、开拓新局面。

李源潮指出,90年来组织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积累了宝贵经验。实践证明,必须以发展着的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坚持组织工作的正确方向;必须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推进组织工作,在服务大局中体现价值;必须把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让全党满意、让人民满意;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推进组织工作改革创新;必须把制度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各个方面,着力提高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水平;必须坚持不懈地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形成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组工文化。

李源潮指出,在历史新起点上,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要求,着眼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奋斗目标,自觉服务科学发展大局;着眼于党长久执政,培养造就忠诚于党和人民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着眼于最广泛地聚集优秀人才,健全育才引才聚才用才机制;着眼于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着眼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沈跃跃作会议总结,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虞云耀主持。

上一条: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下一条:(党员论坛)回应青年需求直面时代课题 共青团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