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 今朝恰同学少年

2013-07-09   作者:本站原创   来源:   点击:  

为使学生党员增强对党史的认识,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7月9日下2点,济南大学文学院“党员三进活动——社区走访慰问”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走进济南市槐荫区丁子山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王长灿爷爷的家中,聆听他与党的不解之缘,追忆年轻时的峥嵘岁月。

王爷爷今年75岁,1960年正式入党的他是一位拥有53年党龄的名副其实的老党员,同时他还是 爷爷开始了对自己五十多年党务工作和近三十年军旅生涯的追忆。提起过去,王爷爷感慨万千。环境艰苦却打不倒那个年代蓬勃向上保卫、建设祖国的年轻人。爷爷常挂在嘴边的就是让我们新一代的年轻党员忆苦思甜,坚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同时端正对党的认识,坚定对党的信仰。之后,对于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培养,王爷爷从一位经验丰富的党务工作者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明确未来职业方向,提高适应社会的能力;正确看待党的发展,关心国家大政方针。最后,王爷爷与实践团成员合影留念。一次意义深远的访问在大家与王爷爷的依依惜别中顺利结束。

王爷爷讲述自己与党的故事,带领大家追忆过去,并寄语年轻一代。这不仅使学生党员们加深了对党史党建的认识,而且使大家接受了一次内涵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年轻党员会在老一辈的关怀和爱护下茁壮成长,开创新的未来!

上一条:实践促和谐 慰问暖人心

下一条:严谨整合问卷 细致分析调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