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参加市博物馆讲解培训

2018-10-15   作者:王一鸣 谷峡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实践能力、服务能力和历史认知水平,激发同学们热爱泉城、热爱传统文化的热情,更好地为泉城市民服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于十月十三日前往市博物馆进行培训。

上午九时,志愿者们到达济南市博物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熟悉博物馆内环境。志愿者们依次参观了“纪念济南解放七十周年”相关展览、景德镇当代陶瓷名人名作臻品展、瓷罐精品展,以及“古城辉煌”特别展览在内的几个特色展区。参观过程中,解说员向志愿者们强调了讲解时的姿势要领,传授了讲解技巧,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随后,志愿者们分为多组,深入熟悉展品,学习专业解说知识,练习讲解词。经过一上午的努力,志愿者们不仅对文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熟悉了讲解工作的相关流程和专业要求,初步掌握了讲解知识。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志愿者们的历史文化知识,对课堂内容进行了很好的补充,同时又锻炼了志愿者们组织语言、与人交流的能力,推动了志愿者们更好地参与实践。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到城市沿革与历史变迁,提升了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创建美好泉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文学院志愿者赴市图进行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