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开展课堂活动

2018-12-19   作者:丁一淇 周琰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养孩子们的文化认同感,12月18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积极讨论了本次课堂的学习内容,并将主题定为冬至,向孩子们宣扬中国传统文化,增强他们对传统节气的兴趣。志愿者通过各种渠道查找相关资料,并设计制作PPT,为接下来的演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下午四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合理分工,一部分辅导孩子们做家庭作业,指导孩子们用最合适的方法解决问题,并为其检查作业的完成情况;另一部分则负责宣讲有关冬至的故事并普及相关知识。志愿者用播放视频的方式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在此基础上介绍了冬至的习俗以及相关活动,并就饺子的来历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孩子们都感受到志愿活动的和谐与温暖。下午5时,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不仅使孩子们了解到冬至这个传统节气,也勾起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志愿者也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增进了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心。

(责任编辑:肖国庆)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后龙小学开展常规支教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社区开展教老人用手机志愿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