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后龙小学开展常规支教活动

2018-12-19   作者:张馨予 张富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提高孩子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12月14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后龙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活动开始前,在志愿者们的讨论下,此次活动主题定为橡皮泥画的制作。志愿者们积极在网上寻找资料,为小朋友们寻找了丰富的素材以帮助他们进行参考和学习。

志愿者为更好地熟悉活动内容与并与孩子们进行沟通与交流提前赶到后龙小学。下午一点四十,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向孩子们展示了一些橡皮泥画作品的照片,激发了孩子们的好奇心与灵感。随后志愿者们讲解了一些注意事项,小朋友们认识地听讲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制作开始后,孩子们在分组讨论并确定好主题后,便认真地做起了橡皮泥画。当孩子们遇到难题时,孩子们积极地寻求志愿者的帮助,志愿者也耐心地解答他们的问题,教室里其乐融融。渐渐地,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开心地展示已经取得的橡皮泥画的成果。下午三点,活动正式结束。

此次活动丰富了美术课堂内容,丰富了孩子们的想象力,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志愿者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提高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和表达能力,增加了教学经验,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

责任编辑:仝瑶

上一条:文学院成功举办“蒲公英互助学习行动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王官庄开展课堂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