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志愿者实践队赴王官庄小区开展安全知识课堂

2019-04-29   作者:孙金源   来源:文学院   点击:  

4月26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实践队前往王官庄小区开展四点半课堂活动,向小朋友们普及安全基本知识和辅导课后作业。

26日下午,志愿者们提前到达王官庄小区。在社区进行签到后,志愿者分为两部分。一部分志愿者前往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课堂,志愿者们通过播放视频、知识竞答以及亲身实教等多元化形式,活灵活现的向孩子们介绍了交通安全的基本知识,普及了小朋友们的基本安全意识。在视频播放过程中,小朋友们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的观看。志愿者提出问题时,小朋友们积极回答。另一边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进行细致认真课后作业辅导,认真的解决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并在聊天时给孩子们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孩子们塑造良好健康的心理精神。

这次经历同时给我们志愿者很大启发,孩童时代的行为养成和人格塑造,极大的影响了他们以后成长发育和心理健康,而我们便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一部分。同时我们也收获了许多实践的知识技能,这有助于我们今后志愿工作更好的展开。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文学院积极参加学生女子甲组1500米决赛

下一条:文学院女子4*100接力决赛取得佳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