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泉景社区开展传统故事演绎活动

2019-05-12   作者:孟岩 张富帅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培养小朋友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5月11日上午,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泉景社区开展传统故事演绎活动。

活动前期,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积极准备并提前采备好教学所用到的材料。志愿者们提前赶到活动场地,一切准备就绪。上午九点整,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志愿者们先于小朋友们进行了小互动,向小朋友介绍了自己,小朋友们表现同样积极活跃。接下来,志愿者在与小朋友们在提问互动的过程中介绍了什么是传统和传统文化。同时,在授课过程中讲解了曾子避席等传统故事,小朋友们积极回答问题并且积极询问自己不懂的知识,对传统文化产生了很高的兴趣,也加深了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

授课完成后,活动进入到传统故事演绎部分,志愿者们首先给小朋友们观看了《西游记》中三打白骨精的视频,然后分两组进行分角色扮演,志愿者们耐心帮助小朋友们熟悉剧本,指导练习。活动结束后,两组小朋友分别进行汇报表演。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关系融洽,建立了深厚友谊,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志愿者的人际交往能力。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敬老队开展幸福家园敬老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志愿者实践队赴王官庄小区开展母亲节主题课堂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