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敬老队开展幸福家园敬老活动

2019-05-12   作者:柳桐 王培宇   来源: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让高龄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周末,5月11日,济南大学文学院敬老队前往幸福家园老年公寓开展敬老服务活动。

5月11日上午,志愿者们主动与济南市幸福家园敬老院取得了联系,并在上午九点准时来到了活动地点,在当地义工的帮助下,志愿者们分发了绶带并进行了活动分工。其中一组志愿者在义工的带领下前往厨房进行洗菜择菜,帮助义工共同进行厨房卫生打扫。另一组志愿者则留在大院内与老人聊天,由于其他学校的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好了场地,老人也正在观赏节目,为不打扰到老人,志愿者们便坐在了老人旁边陪伴老人观看表演,给他们揉腿捶肩。在观看期间,志愿者们也与老人聊天,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就此给出了相关健康生活的建议,之后,志愿者们还在几位医学生的指导下,学习了对老人血压的测量。小小的敬老院因为志愿者们的活力四射而瞬间充满了欢声笑语,老人们脸上也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上午10点半,活动接近尾声,志愿者们一同打扫了场地,并与老人告别。本次幸福家园敬老活动就此结束。

此活动不仅使学生走出校园、贴近社会,也锻炼了学生的交际能力,培养了其尊老爱老的高尚品质。同时,志愿者们也更深刻地理解了关爱老人、敬重老人的内涵,领略了生命的意义。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实践队赴文贤社区开展敬老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泉景社区开展传统故事演绎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