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志愿者实践队赴王官庄小区开展教老人学习手机活动

2019-05-14   作者:代丽梅 孙玥妍   来源:文学院   点击:  

5月14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实践队前往王官庄小区开展教老人学手机活动,向老人普及手机使用知识,使老人享受到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14日下午,志愿者们于一点四十提前到达王官庄小区,在社区进行签到后,对现场进行合理的整理与安排。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解决老人在使用手机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让手机在老人的生活中发挥更好的作用。由于老人文化认知水平不同,志愿者们需要对其进行一对一针对性帮助。首先,志愿者们开始将老人进行分组,每人负责一至二位老人。这对志愿者来说是个很大的考验,因为每位老人遇到的问题都是不同的,志愿者需要根据不同的问题和不同的老人文化水平调整教学方式。老人们学习非常认真,自带纸笔,将志愿者所讲的内容记录下来,一步一步,按部就班。

这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同志愿者聊天的快乐,同时还为老人们开启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当然,志愿者们也是收获良多,在于老人交流聊天的过程里,分享了他们的人生阅历,对己身有着很大的启发,这同样有助于以后志愿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开展济大附小传统故事演绎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实践队赴文贤社区开展敬老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