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开展济大附小传统故事演绎活动

2019-05-15   作者:柳桐 曹磊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孩子们继承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孩子们的思想道德修养。5月15日,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济大附小开展传统故事演绎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根据计划分工合作开展前期工作,讨论并搜集所需要的故事素材和视频资料等,并完成了PPT的制作。下午两点,所有成员准备就绪后,传统故事演绎课堂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首先引入了“尽忠报国”的主题,带着孩子们了解了岳飞的个人事迹。志愿者们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讲述了岳飞尽忠报国,最后冤死风波亭的故事。志愿者们向孩子们详细讲述了岳飞背上刺字“尽忠报国”的来历,以及岳飞这位传奇的英雄被小人诟陷最终含冤的经历。听了故事后,孩子也都义愤填膺,表示出对英雄的敬仰和对小人的痛恨。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本次活动顺利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地与志愿者告别,并表达了对下次活动的期待。

本次传统故事演绎活动,充分培养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传播,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堂学习内容。志愿者们也从此次活动中提高了团队协作的能力,增强了上台演讲的能力,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担责任的风采。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前往王官庄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志愿者实践队赴王官庄小区开展教老人学习手机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