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参加市博讲解活动

2019-05-21   作者:张亚 宗晓雯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使更多人了解济南历史文化,锻炼学生口语表达能力。5月19号,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济南市博物馆进行服务讲解活动。

上午9时,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市博物馆。活动开始前,志愿者积极与博物馆负责人沟通,了解任务,进行任务分配,并认真准备讲解词。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主动为前来参观的市民提供讲解服务,使市民们能够从更深更广的角度了解文物背后的济南历史。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们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市民们在融洽的氛围里感受济南的历史文化和人文风貌。讲解活动结束后,参观团体对志愿者们的讲解服务进行了综合评价与打分,志愿者们认真听取存在的问题和优点,为往后的讲解吸取经验教训。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不断学习文化知识,也发现了一些博物馆内的问题,促进博物馆改进完善。此次,志愿者们积极认真的讲解态度也得到博物馆负责人的认可与肯定。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济南市博物馆讲解活动,既有利于增加市民对济南文化的了解,增强市民的文化自豪感,使其积极参与到文化建设中来。同时,又为志愿者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奉献自己的良好平台,使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文学院支教队志愿者赴济大附小开展传统文化演绎课堂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后龙小学开展创意绘画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