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初心志愿者赴泉景社区开展传统故事演绎课堂

2019-05-25   作者:王馨冉 张玉蓓   来源:文学院   点击: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孩子们继承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能力5月25日,文学院初心志愿者支教队队员们赴泉景社区开展“传统故事演绎” 课堂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就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合理的分配,为课堂讲授积极准备教室,并搜集了相关素材,完成PPT的制作。上午九点,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先带着孩子们观看了《房梁挂钱》这个故事的小视频,然后又向他们讲述了“朱元璋四菜一汤”等多个小故事,引出了“勤俭节约” 这一中华传统美德。然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提问,询问他们生活中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孩子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对活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之后,活动进入下一环节,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进行了话剧《三打白骨精》第三幕的排练和试演。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背诵台词,模仿动作与表情,走上了他们展现自我的舞台。最后,孩子们以他们精彩的表演为本次活动划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他们的进步和表演的成功,是孩子们与志愿者们共同努力的结果。

本次传统故事演绎活动,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有利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志愿者们也都从本次活动中学习到了很多,尝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同时也体会到了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闫晓宇)

上一条:济南大学文学院初心志愿文贤居敬老活动

下一条:文学院初心志愿者前往王官庄社区开展黑板报绘制活动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文学院 电话:0531-82769210  邮编:250022

Copyright 济南大学文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2019

鲁ICP备09051414号